網搜 網搜焦點

柯文哲應維持真誠謙卑! 張大春:拒吸媒體供養的鴉片

▲柯文哲上任後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接受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Baroness Kramer)致贈的懷錶後,再度爆出失言風波。知名作家張大春27日在臉書表示,面對媒體「柯P可以再嗆一點」的鴉片式需索,柯應維持真誠、謙卑;為政之道可以多言,但多言並不意味著先罵人再理解,也不是先放話才看問題。

心直口快的柯文哲選前就曾多次失言,昨日更脫口要將外賓贈送的懷錶轉賣「破銅爛鐵」,引來外界議論。張大春今日在臉書貼文「給柯文哲上一課」,提醒「長久感動人的力量不能只聽一時甚囂塵上的喝采,更不是再三呼應媒體、創造出每日一句的喧譁。」

張大春指出,媒體玩名流、炒作方式皆如出一轍,曾經是柯賜海,也有許純美、連勝文,這一陣子則是玩起柯文哲,總希望每天都能再直一點、再白一點,「說穿了,就是逼得柯文哲說話再嗆一點」,但柯對於這樣「尾巴搖狗」的處境並不自覺;選舉早就過去了,但挺柯或反柯的態勢依舊在社會不同角落發酵,大眾對於新世代政客能否樹立典範、開拓新局,顯然還有期待,不過,這期待可能在媒體操弄中走向弱智,「問題在於柯文哲能不能挺住?」

張大春表示,為政之道可以多言,但多言並不意味著當局者先罵了人才去理解,也不是先放了話才看問題,更不是憑靠直覺慣性嬉笑怒罵,「柯文哲要挺住,就得深刻明白,媒體是要看他在獨木橋上跟人幹架,打得頭破血流之後復棄之如敝屣而已。」

他也說,柯文哲能否倖免於難,單看有沒有足以證明157智商的智慧,「坦白說,這也不是甚麼大智慧,就是不吸食媒體供養的鴉片而已,連夜店裡嗑大麻的小明星都明白。」

▼媒體對於柯文哲總是大陣仗守候。(圖/記者黃瀞瑩攝)

▼張大春在臉書為柯文哲「上課」。(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