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案怪怪的 柯文哲:用膝蓋想,需要很高智商嗎?

▲美河市案,柯文哲說「用膝蓋想也知道怪怪的!」(圖/翻攝《民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頭家來開講》中談到廉政委員會,不斷強調自己沒有要清算的意思,只是要解決問題,他說常常「合法不合理」,講社會觀感,以前都「蓋」著,大家沒有壓力,如果Open大家就有壓力;至於美河市案,他直言,案子都合法但怪怪的,「用膝蓋想,1%吃99%!需要很高的智商嗎?不用吧?就是怪怪的。」

柯文哲說,現在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只差在文件解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也沒要叫你幹什麼」,50年再回來看這個案子,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像社子島,他現在都用這種心態來看。

至於富邦文創,柯文哲說「訴諸良心」。成立廉政會,希望它是個獨立單位,自己不會下指令,也不會干預,每個專案小組自己處理「問心無愧就沒事」。並強調絕對沒有故意要調資料出來看,沒有要清算。

美河市案,柯文哲說都合法,但就是怪怪的,徵收私人土地,來標案都不到1%?「我常說『用膝蓋想』1%吃99%需要很高的智商嗎?就是怪怪的。」槓上財團,可能牽扯到馬英九跟郝龍斌?他再度申明,牽扯到誰不是關鍵,沒有要揭人家隱私,只是處理善後的問題,「76億我要拿回來!」

柯文哲說,郝龍斌算日勝生賠償金額76億元,但幕僚算出來是90多億元,他有義務追討,但等於和日勝生的賠償金額要重新算,他笑笑地說「不管啦!錢要拿回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