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再起?葉門蓋達:要在美、加發動「孤狼」行動

▲葉門蓋達織領袖安西。(圖/取自影片截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蓋達組織(Al-Qaida)在葉門的分支「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l-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AQAP)發布一段網路影片,由該組織領袖安西(Nasser bin Ali al-Ansi)呼籲聖戰士,對美國、加拿大和西方國家發動「孤狼」攻擊(lone wolf)。

葉門的蓋達組織14日才在網路影片自爆,法國巴黎《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攻擊案他們幹的,目的是為了阿拉的使者復仇,因為這家周刊出版侮辱伊斯蘭教的漫畫。《查理周刊》恐攻案在3天內造成17人死亡。

蓋達組織形同與伊斯蘭國(ISIS)爭奪全球「聖戰」的領導地位。安西在影片中表示,「我們為真主阿拉的敵人籌畫和潛伏。我們煽動信徒要做到這件事。」(We are preparing and lurking for the enemies of Allah. We incite the believers to do that.)

安西說,發動「孤狼」攻擊的「危害更大」,但是,如果不能執行,聖戰支持者應該離開西方國家,而不是生活在異教徒的統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