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神秘電波「UVB-76」 每分鐘25次嗡嗡聲無人能解

▲俄羅斯AM波段有一已存在40年的神秘電台,持續不段發送嗡嗡聲及沒人能破解的俄語訊息。(圖/翻攝自websdr.ewi,可點此聆聽神秘電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有一位於AM波段的神秘電台,每日連續24小時持續發送單調的「嗡嗡」聲已長達40年,但卻沒有人能破解訊息內容也不知道電台為何存在。

電台位於4625 kHz波段,於70年代首次被觀察到,每分鐘固定發出25次嗡嗡聲,每次聲音持續不到1秒,除了嗡嗡聲外,很少的情況下會出現由俄語播出的訊息。 1997年12月24日晚間21點58分時,嗡嗡聲突然被短促的嗶嗶聲取代,還出現了一個俄羅斯男聲唸著「Ya—UVB-76. 18008. BROMAL: Boris, Roman, Olga, Mikhail, Anna, Larisa. 742, 799, 14.」。

類似的情況還曾於2002年、2006年出現過,除了時常出現的「UVB-76」信號,4年前呼號突然改為「MDZhB」,似乎是在傳達某種特殊訊息,但目前卻都沒有人能夠破解。隨著神秘電波內容勾起了大眾好奇心,也出現了不少相關揣測。許多人認為電台是用於間諜之間的秘密聯繫,更有傳說其實是外星人的密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