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2014 ORICON 實體單曲銷售排行大解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回顧2014的精彩,就在這裡~

 

  文/我流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做為日本流行音樂實體唱片銷售指標的ORICON已於12月20日公佈了年度銷售的TOP 100(統計期間:2013.12.23~2014.12.15)而在2014年的日本流行音樂唱片銷售市場上,是怎麼樣的發展與佈局未來,且讓筆者用分析的角度,在這即將邁入2015年的前夕,和各位喜愛日本音樂的朋友們說個分明: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

一、ORICON公信榜實體單曲銷售量依然由「秋元康」製作團隊稱霸

公信榜前25名中,AKB48、乃木坂46總和14曲入榜,占比高達56%,傑尼斯事務所諸如嵐、関ジャニ∞、SMAP等次之,共計10曲,占40%,舞團EXILE家族則勉強站得1席,僅占比4%。


(第1位 AKB48 「ラブラドール・レトリバー」) 


(第5位 AKB48 「心のプラカード」)


(圖/取自網路)

其中,AKB48軍團更是囊括了單曲銷售前10名中的前5名,且銷售量全破百萬(另單曲、專輯、DVD、藍光DVD等年度銷售總金額達130.8億日圓,為全年第2高),若再加上乃木坂46佔得8、10二位,全日本實體單曲銷售前10名中,就占有70%的數量,可謂緊抓著宅男粉絲等積極動員參與投票等投注心儀粉絲不手軟的心理。


(第8位 乃木坂46 「何度目の青空か?」)

二、「嵐」風光大賺銀子,傑尼斯2014積極換血,新葉亟欲冒出頭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儘管在排行榜上,AKB48軍團看似風光十足,但真的在整體娛樂出版品的銷售金額上,卻是由大舉佔據日本電視機螢光幕且擁有高曝光度,今年歡慶出道15年周年的「嵐」以單曲、專輯、音樂DVD、藍光DVD的總銷售金額138.2億日圓,連續2年取得「銷售王」的寶座,而加上2009、2010年的銷售王成績,獲得了在公信榜史上四個年度銷售王的「四冠」殊榮,與傳說的歌姬「中森明菜」並列此一紀錄。再者,加上「関ジャニ∞」「Kis-My-Ft2」也分別以58.6億日圓、52.6億日圓榮登2014全年第3與第4高的銷售組合,傑尼斯家族可說是裡子、荷包賺飽飽。


(第6位 嵐「GUTS!」)

(第7位 嵐「Bittersweet」)


(圖/取自網路)


(第27位 関ジャニ∞ エイトレンジャー 「ER2」)


(圖/取自網路)


(第35位 Hey!Say!JUMP「Ride With Me」)

另外值得觀察的是,若放寬到前50名來看,則傑尼斯家族旗下藝人則有25首曲子入榜,占比則來到50%。除了當紅炸子雞的嵐、関ジャニ∞成為中堅,穩守基業外,傑尼斯在2014年力圖透過新團體、新商品來獲取歌迷們的目光,其策略顯而易見,其中Hey!Say!JUMP、Sexy Zone等團體在銷售表現上皆有不俗成績,轉為熟男的KinKi Kids與KAT-TUN有些力有未逮則也是事實。

三、舞團EXILE家族是另一積極佈局搶進2015的新勢力


(圖/取自網路)

21世紀之後經過多年的淬鍊、經營與高度成長,舞團EXILE家族不僅自身早已成為艾迴音樂的一哥級地位,在有商業頭腦的掌門人HIRO帶領與多角化佈局下,無論是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或E-girls在2014年都可謂成果豐碩,加上EXILE二位美聲主唱ATSUSHI、TAKAHIRO也適時單飛在演藝上展現不同面貌,搶進2015年的日本娛樂市場可說相當積極。


(第9位 EXILE TRIBE 「THE REVOLUTION」) 


(第30位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 「R.Y.U.S.E.I.」)

點閱:2014年ORICON實體單曲銷售排行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遺留太多保險套 c男女混浴銳減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