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聖誕紅」全撤 柯文哲:花是某特殊細菌感染源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花會傳染病菌,上了一課。

▲柯文哲指示徹花。(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許家驥/台北報導

新官上任三把火!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醫界有「台大俾斯麥」稱號,做事風格就是鐵血紀律;他倚重的左右手、辦公室主任蔡璧如被稱為「血滴子」,因她都會緊盯柯交辦事項的進度。兩人25日進入市長辦公室展現多年默契,柯要求撤走全部花卉,表示是某種特殊細菌感染源

柯文哲上任第一天大刀闊斧重整市長辦公室,一掃郝龍斌擺設改走極簡風,搬走董事長級座椅和畫作。蔡璧如在一旁拿著筆記本,一條一條記下柯的吩咐,20多年主從默契,一個眼神就知道表達什麼。

「不要有花,家徒四壁! 」柯文哲口頭交代要撤下窗台一排聖誕紅,在蔡璧如的緊盯下,過沒2小時就全搬走。他表示,以前在外科加護病房裡面不准擺花,因花會傳染某特殊細菌。

以前台大醫院的秘書室職員自稱是「哼哈二將」,拿著自製的當選證書給柯文哲看,要求月薪5萬元的掃廁所工作。對此,柯笑說「哪有這麼好康的」。

▼市府員工搬走柯文哲辦公室的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