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區104年入學辦法翻案? 家長:柯文哲的政治危機

吳思華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 /台北報導

有多位基北區家長22日向監察院檢舉教育部長吳思華、次長林淑真、國教署署長吳清出違法濫權,已明顯瀆職。家長們表示,根據高級中等教育法及教育部訂定的高中多元入學招生辦法,各選區入學辦法僅需報中央主管機關「備查」,另依「地方制度法」第二條規定,「備查」僅係陳報上級政府及主管機關「知悉」,教育部並沒權限「不予」備查,但教育部不斷對外發表「違法」言論,因此他們要求監察院糾正,並以違法失職彈劾教育部長吳思華等人。

基北區103入學辦法已於11月7日公告實施,至今已經快二個月,離明年五月會考只餘五個多月。上午前往監察院檢舉的家長們還進一步指出,教育部知法犯法,不僅濫權企圖霸凌基北區,更公開一再威脅基北區,帶動違法,已經是嚴重違法瀆職,因此向監察院提出檢舉,希望監察院能糾正教育部違法行為,並且調查教育部是否有公然以公文書行文基北區教育局「不予備查」,若有則為公然違法,且有偽造公文書之嫌,應立即移送法辦。(▼圖/家長提供)

監察院

家長代表周媽媽強調,教育部一再公開放話表示「不予備查」該辦法,製造基北區八萬學生及家長恐慌,嚴重影響學生權益。12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前往監察院檢舉教育部違法濫權嚴重影響人民權益,已經明顯瀆職。

家長們同時也警告,如果台北市對已經公告的基北區104年高中入學辦法打算屈從教育部翻案,這不僅是失信於民,是政府嚴重的信任危機,更是新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第一個政治危機。基北區104年入學辦法是經過多月來政府、家長、教師校長的溝通,最後才有的共識。在沒有任何外在環境條件改變的情形下,台北市執意要翻案,已經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嚴重影響104學生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