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服藥 加州少女「由內而外」自體燃燒

▲ 得了罕見怪病全身被灼傷的少女。(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電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少女因普通感冒,服用朋友給的抗生素後發生了身體從內而外燃燒的罕見病狀,全身有70%的面積都已被燒傷,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少女母親表示,女兒在感恩節當天感冒不適,吃下朋友給的抗生素後,臉部皮膚開始發紅,並有被灼燒的痕跡。當時她立刻將女兒送往醫院治療,但病情持續惡化,甚至到了第四天,全身的皮膚都開始起泡並脫落。

醫生說明,少女患的是「史蒂文斯-約翰遜綜合症」(Stevens-Johnson Syndrome),是「多型性紅斑」的一種,能夠影響表皮細胞死亡,嚴重的話也可能危及性命,通常是藥物過敏或病毒感染所引起。

除了定時施打鎮定劑、使用呼吸器為少女延續生命外,也做了恢復皮膚組織的手術,將原本身體表面的死皮刮落,再裹上生物性膜。報導也指出,由於治療少女需要大筆資金,家屬也申請了救助基金,目前已募得來自各方1萬美金(約30萬台幣)的捐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