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義五股掃公園「道歉」 台商守諾言霸氣捐10萬!

▲陳明義日前掃公園1小時,蘇姓台商信守承諾捐出10萬元。(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前,傳出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怒罵清潔隊員「我讓你們掃地掃個夠」,最後以15票之差落選。一名蘇姓台商日前發出「祭品文」,放話若陳明義願意掃街體會清潔隊員辛苦,將捐10萬。雖然最後陳明義只掃了1小時,但他8日秀出捐款單,證明自己言出必行,捐10萬給台中向上基金會。

九合一大選前,陳明義一句「我讓你們掃地掃個夠」引起社會譁然,最後他以15票之差與議員失之交臂。日前一名蘇姓台商自稱,父母也是擔任清潔隊員,陳明義落選「這種爽事沒有來慶祝一下枉為人」,他大方請了100份雞排,更發下豪語,只要陳明義去做清潔隊一日志工,「就加碼請全新北市清潔人員吃雞排,或捐1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日,陳明義帶著全家、團隊,原要當掃街志工,只是時間晚了清潔人員已打掃完畢,只好改到五股水碓公園撿垃圾。蘇姓台商8日實踐自己承諾,在股票板(Stock)貼出捐款收據,分毫不差共10萬元給向上基金會。他表示,雖然清潔隊說陳先生只掃1小時不到,不需捐款,「但話已說出去了,男人不需計較這些枝微末節,改捐孤兒院,社會本來就該向上提升,目的已達,此事到此為止。」

網友看到蘇姓台商信守承諾,捐了10萬元更是好事一樁,紛紛稱讚他是「真男人」、「說到做到」、「比議員還有貢獻」;也有人不忘酸陳明義,「不是要當一天義工嗎?怎麼才1小時不到?」有網友說,無論如何這是最好的結局,「帶給社會善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