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又蓋! 南韓重建愛妓峰聖誕塔惹惱北韓

▲位於南北韓交界處愛妓峰的聖誕塔再度引發兩國緊張局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南北韓邊境的巨型聖誕塔在10個月遭拆除後,南韓政府本月2日時又宣布將在原地重建較矮版本的聖誕塔,引起北韓當局強烈不滿。

原巨型聖誕塔高約18公尺,由於位於兩國交界處愛妓峰,一直被北韓視為南韓的挑釁手段,曾多次威脅要用砲彈擊毀該塔。10月時,南韓政府以塔老舊失修為由終於正式拆除。不料,本月2日時,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表示,已獲准基督教總聯合會在原地設置新塔。

南韓政府認為塔是「愛與和平的象徵」,基於保護正常宗教活動還是核准了建造,新塔高約9公尺,堅持點燈儀式今年將照常舉行,預計於12月23日到1月6日期間點亮。

▼宣揚「愛與和平」的聖誕點燈活動,在北韓眼中是南韓的挑釁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