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要廢派出所 警政署打臉基層員警多表歡迎

柯P拋「裁撤派出所」主張,報案改去警分局,你覺得呢?

柯P拋「裁撤派出所」主張,報案改去警分局,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未來要廢派出所,改行動警備車想法一出,立即引起社會熱議,警政署3日下午雖說要審慎研議,但提派出所「三功能」說卻形同打臉柯文哲,而北市基層員警則多表示,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業務,不錯呀。不過也有警界人士指出,北市派出所存廢問題最後還是要取決於台北市民是否能接受。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廢派出所想法,警政署說法形同打臉,但基層員警則多表歡迎。(圖/資料照)

柯文哲今日接媒體訪問表示未來要廢北市派出所,改以行動警備車替代,此語一出立即引發熱議,警政署在下午則名開記者會指出,派出所功能不僅以受理報案而已,因將執勤人員分別散駐於各派出所服勤可以接近民眾,便於平時查察,就近處理事務,也使民眾較有安全感,派出所可發揮「統籌規劃轄區勤務,並監督執行」、「掌握犯罪根源,主動打擊犯罪」及「便利為民服務,促進警民合作」等功能。另派出所裁撤以分局現有駐地恐也無法容納所有警力。

警政署雖說必需審慎研議此問題,但其所提「三功能」卻形同打臉柯文哲,只是未明說而已,而首當其衝的台北市基層派出所員警則多表示,讓基層警察回歸治安維護、交通疏導專責,免除戶口、勤區查察等許多原本不屬於警察該負責的業務,當然不錯呀,如果真能實施下屆柯文哲再選一定能獲得更多的警察支持。

另有警界人士則指出,依柯文哲的想法員警只要負責巡邏少了許原不屬於警察職責的煩人業務,肯定會獲得基層員警的歡迎,但是,民眾常久以來已習慣住家附近有派出所,有事隨時有人可處理,既有安全感又方便的感覺,恐怕一時很難接受柯要廢派出所的想法,另現在還有民防、義警的民力要如何安排都需有配套解決,所以,柯的想法能否付諸實現,除警政一條鞭難題要克服外,最後也要顧及台北市民能否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