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佈! 屈臣氏泡沫嬰兒洗髮沐浴露生菌數超標385倍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就市售「嬰兒用」化粧品微生物含量抽驗,昨日公布檢驗結果,20件中僅屈臣氏安康門市販售的「watsons泡沫嬰兒洗髮沐浴露」不合格,被驗生菌數超標高達385倍新北衛生局已函請公司所在台北衛生局進行後續處辦,而台北市衛生局則已要求業者將該產品全面下架。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20件嬰兒化粧品,僅屈臣氏安康門市販售的「watsons泡沫嬰兒洗髮沐浴露」不合格,生菌數超標達385倍,令人怵目驚心。(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抽驗市售20件「嬰兒用」化粧品微生物含量,檢驗內容包括生菌數、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及綠膿桿菌,檢驗結果昨日出爐,僅有「watsons泡沫嬰兒洗髮沐浴露」1件不合格,其生菌數超標竟達385倍,令人怵目驚心。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化粧品成分富含各種微生物生長所需營養成分,而台灣溫暖潮濕的氣候更易引起微生物孳生,當化粧品一旦遭受微生物污染引起產品變質,將影響消費者使用安全。

根據法令化粧品中微生物容許量基準規定,嬰兒用、眼部周圍用及使用於接觸黏膜部位之化粧品,生菌數限量為低於100 CFU/g或CFU/mL,其他類化粧品如面膜、化粧水的生菌數限量為低於1000 CF U/g或CFU/mL,並不得檢出大腸桿菌、綠膿桿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微生物。

衛生局指出,市售化粧品倘經檢驗結果,不符法令規定,得依消費者保護法命其限期改善、回收或銷燬,必要時並得命立即停止生產販售,或採取其他必要措施,否則處新臺幣 6 萬元以上 150 萬元以下罰緩,並得連續處罰。

衛生局同時提醒消費者,民眾購買嬰兒用產品時一定要睜大眼睛、辨識清楚,在選購適合自己的產品外,更要注意產品來源清楚與認明有完整中文標示,才是最佳的保障。

針對檢驗結果,屈臣氏回應表示,日前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後,就已先將貨架商品下架。但也強調該商品為自有品牌產品,出廠前都有檢驗確認生菌數是合格的才出產,因此目前已將有問題的同一批商品送至第三方檢驗單位檢驗,希望能釐清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