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首度拜會郝龍斌 「希望知道哪些空位可以用」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將首度拜會現任市長郝龍斌,雙方除確認對口單位,並打算就人事交換意見,「希望得知哪些空位可以用」;針對第三位副市長人選是否鎖定女性,柯強調性別不是主要考量,而是功能;至於外傳昔日部屬蔡璧如入府,柯表示,得看台大醫院要不要換人,公務員異動須依法行事。

柯文哲上午約7點40分踏出家門,嘴裡還吃著早餐,眼見大批媒體守候嚇了一大跳,要媒體有問題公開行程再問,不必那麼辛苦早起。

針對日後人事安排,柯文哲盼郝龍斌列出有意留任的人選清單,他說:「我們希望知道說有哪些空位是可以用的」,至於郝市府的人是否確定不留任?柯表示,原則上「副局長」以下,在初期都不會更動,且現任正、副局長都在被遴選名單中,去留不一定。

有關第三副市長人選,是否確定由女性出任?柯指出,假如條件相同女性優先,但「功能」絕對排第一,「不用刻意為了找女生忽略功能作用」,目前僅確定尋才領域鎖定人文、社會教育。

媒體接著提問,有無可能從企業界借將,譬如邀請殷琪入閣?柯表示,殷琪是一個滿有趣的企業家,但本身都有自己的企業,不管是殷琪或尹衍樑,「我是很希望這些企業家給我建議,但是叫他們來做事,他們的企業那麼大,沒有時間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