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熱水」通馬桶? 管道沒通、泥鰍被燙死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蛤?有這種方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常州一位民眾發現家中馬桶堵塞,按照網上方法買來泥鰍,全部倒進馬桶後,再澆上一盆開水,結果經過一番折騰,馬桶還是沒通,泥鰍則被燙死了。

網友「lifei7877171」27日在常州的論壇上發帖指稱,前一晚家中馬桶堵塞,到了早上還是沒通,上網查詢發現有人說泥鰍能疏通馬桶,於是跑去買了20元(人民幣)的泥鰍,按照網傳方式,將泥鰍全部倒進馬桶,再澆上一盆開水。原本以為泥鰍遇熱會往下鑽,沒想到開水倒下去,泥鰍被燙得亂跳

▼泥鰍(示意圖/東森新聞)

「lifei7877171」說,經過一番折騰,管道還是堵塞,泥鰍則全部燙死了,漂在馬桶裡

對此,有網友表示,自己曾經成功嘗試用泥鰍通下水道,「lifei7877171」之所以失敗,主要使用了開水,將泥鰍燙死了。也有人認為,這種做法不僅不可靠,也很殘忍。

《揚子晚報》報導,有業內人士做過實驗,模擬了下水道被堵的情景,然後倒入泥鰍進行疏通;結果顯示,如果堵塞物是紙巾之類比較軟的物體時,泥鰍經過一番努力確實能夠成功疏通,但如果變成了報紙這樣的硬物,泥鰍就沒有用武之地了。

下水道裡有時還會有一些有毒有害氣體,用泥鰍這樣的生物去疏通,或許還沒等牠們鑽過去,就已經死亡了。」一位水管工指出,用泥鰍疏通下水道成功率不高,建議大家不要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