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文宣疑為黑函派報員警帶回 檢認內容可受公評不違法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3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26日刊印「全民滅頂惟朱護頂」文宣,並委由宋姓、黃姓派報員發送,海山分埔墘巡邏員警發現文宣內容疑似黑函,於是將2人帶回所了解,經請示檢察官及選監委員後,認定文宣內容可受公評,未違法不予查扣,2名派報員也隨即被請回。

游錫堃新一波文宣被疑似黑函,2派報員被警帶回了解,經檢認定內容可受公評,僅取樣張備查,不予查扣,派報員也被請回,市議員候選人則紛前往聲援關切。(圖/記者孫曜樟攝)

海山分局埔墘派出所員警今日下午1點50分,執行巡邏勤務發現宋姓、黃姓派報社人員正沿途發送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文宣,員警隨後取得文宣發現這份「全民滅頂惟朱護頂」文宣內容疑似黑函,因此,便將2人帶回派出所了解。

警方在帶回2名派報員後,隨即向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簡美惠請示內容是否有涉違法,簡美惠認定文宣內容為可受公評之事,警取樣3張文宣備查即可,另外通知板橋區選監委員江慶光到場查看,他亦表示尚未達違反選罷法,文宣不予查扣,宋、黃2人隨後被請回。警方並無偵訊、留置該2人及扣押任何選舉文宣物品等情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林忠南到場在得知員警帶回游總部文宣派報員被警帶回後即趕到關切,並同意警方處置,但游錫堃競選總部得知此事後,總幹事高志鵬和多名市議員候選人及宣傳車輛均陸續趕到派出所表達關切,直到下午5時10分許才從埔墘所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