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臺:中韓簽訂FTA 一年可省54億美元關稅

▲中韓已於北京首腦會談達成FTA(自由貿易協定)的「實質」協議。(圖/翻攝韓中FT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於今日(10日)上午和北京政府達成「中韓FTA」共識,消息傳回南韓,引起了網友正反兩面論戰,有人認為這對南韓經濟將有很大的幫助,但也有人擔心國產的「農產品」會大受影響。對於南韓民眾的擔憂,青瓦台稍早對此次FTA做出了「歷代最大幅度的關稅減免,以及最少量的農產品數開放」等正面評價,也預計每年可省下的關稅額高達54億4千萬美元。

根據青瓦臺的說法,中韓FTA在簽訂後,兩國將在未來20年內,對以進口商品清單的90%以上的商品撤銷關稅。因此大陸將對以進口商品清單為準的91%、進口額為準的85%撤銷關稅(約1371億美元),南韓則對商品清單為準的92%、以進口額為準的91%撤銷關稅(約736美元)。除此之外,在農業副產品方面,兩國也將進口商品清單70%以上,進口金額40%的產品撤銷關稅,但農民最擔心的「大米」,則被排出在協定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