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從電影院走進美術館 來美術館郊遊

文/非池中藝術網

蔡明亮電影做了20多年,今年9月決定在美術館發行第11部長片《郊遊》,讓他的電影從電影院走進美術館,讓電影在美術館裡放映、做展覽。他說,他要找新的路來走。

七大卡車的枯枝落葉,因此被運進美術館,在美術館裡建立起一座廢墟。走進這座「廢墟」,空間內始終瀰漫著郊外樹林的氣味,人們在廢墟裡緩慢穿梭,仔細留意展覽裡的每段影像。

而讓李康生榮膺金馬、亞太影帝,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亞太影展最佳音效獎的長片《郊遊》,則每天在北師美術館內定時播映。播映時沒有劇院椅,也沒有杜比環繞音響,有的是學生彩繪而成的高麗菜坐墊,以及斜倚在牆邊的床墊。

人們就在這些坐墊上或坐或臥,看累了便換個姿勢,想要躺得舒服點,就多拿個高麗菜坐墊來抱,想坐在椅子上看電影,就自己去拉椅子來坐。這間「電影院」很自由,看《郊遊》時,想怎樣看都行,不打擾到別人就好了。

也因此,在北師美術館看《郊遊》,與在戲院看的感覺不同,就連看展覽這件事,也與和尋常看展覽不一樣。《郊遊》描寫得是廢墟,描寫得是社會邊緣人的生活,在「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中,人們便像在廢墟裡徘徊,在廢墟中欣賞這部電影......(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news_page.php?table=focus&id=59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住你房子開你車子把你埋了的幸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