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雙面危敵 慾望像蜘蛛到處嵌希

文/賴賴



片  名:雙面危敵

英文名稱:Enemy
上映日期:2014-10-31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0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私法爭鋒》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
演  員:《啟動原始碼》傑克葛倫霍(Jack Gyllenhaal) 、《惡棍特工》梅蘭妮蘿倫( Melanie Laurent)、《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莎拉蓋登( Sarah Gadon)
發行公司:美昇
IMDb User Rating: 6.8/10 from 39,755 users
★共獲得 7獎項9提名★

劇情介紹

描述傑克葛倫霍飾演的大學歷史講師,原本平靜的生活因為租來的一片DVD而打破:他在片中看到一位長相與聲音都和他一模一樣的男子,出於無法抑制的好奇,他前往找尋這名演員;兩人見面後卻引發了始料未及的後果。

丹尼維勒納夫風格向來黑暗、奇特,無論在人物型塑或者影像處理上,總讓觀眾感到不寒而慄。《雙面危敵》堪稱導演更進一步的野心之作,深刻的心理分析令人聯想到一代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除了傑克葛倫霍一人分飾兩角大過戲癮之外,本片更網羅了《出神入化》法國女星梅蘭妮洛宏、《夢遊大都會》莎拉加頓以及傳奇影星英格麗褒曼之女伊莎貝拉羅賽里尼同台飆戲;滿溢的詭譎氣氛加上黃金卡司陣容,堪稱年度驚悚電影代表作,喜愛《怵目驚魂28天》敘事結構的影迷絕對不容錯過。(美昇提供)

▲和丈夫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回家問媽媽有沒有雙生兄弟。

▲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見面。

瘋言瘋語:

這真是一部非常適合電影系學生當教材的電影,片中有許多BUG,卻似有理,導演很歡愉的拍了一部繼驚悚又懸疑的奇幻片,實在因為太多問號,看完了就去買參考書找答案,所以建議發行商製作電影Q&A來賣,應該可以賺到錢。

這部片的氛圍設計的很恰到好處,一種詭譎的氣氛圍繞整片,但是真的看不大懂,看完去找參考書,說實在的也不能確定其他人的說法對不對,就是看完有著許多問號的電影啦!

把諾貝爾搬出來,確實讓我們把一些偏頗的感受吞回去,不過實在太多疑問了,但不難看啦。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