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犯罪肖像畫」沒眼睛 網友:是要抓瞎子嗎?

▲這才是正常的犯罪肖像畫應有的模樣:面容清楚、五官俱全。(圖/翻攝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順利追捕犯人,警方通常會依據被害者的描述繪製「犯罪肖像畫」,以便居民舉報,也讓偵辦案件時能有比對的依據。雖然肖像畫要求的是逼近真人比例,但美國俄勒岡州克拉克默斯縣(Clackamas County)警局,最近在網路上公布的一張肖像畫引發網友的關注,因為在這張畫中,犯人根本就沒有眼睛、鼻子。

克拉克默斯縣警局23日於臉書頁面上公布了這張畫像,上面寫道加害人的身分為一名50至60歲的非裔黑人,有著一頭厚重的頭髮,曾在22日試圖將一名12歲的女童騙上他的紅色小貨車,所幸這名女童機警逃出,並向警方尋求協助。

警察在聽了女童的描述後請來了犯罪肖像畫師繪製圖像,但這名女童不記得嫌疑犯的眼睛與鼻子長什麼樣,在無法「明確」形容的前提下,警方決定捨棄將這兩個部位,轉而輔以其他特徵讓民眾協尋。雖然警方的用意為善,但許多民眾都覺得這張肖像畫「很好笑」,還有人輸說這個人一定很好抓,「因為他根本就是個瞎子嘛!」

▼俄勒岡州克拉克默斯縣警方公布的嫌疑犯肖像畫長這樣!(圖/翻攝Clackamas County Sheriff's Off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