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距大! 聯合國:全球有24億人每天收入不到60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0月17日是「國際消滅貧窮日」,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指出,全球有12億的人民每天收入不到1.25美元(約新台幣37.5元),更有24億的人收入不到2美元(約新台幣60元)。

▲聯合國調查,全球有超過十億的人收入少的可憐。(示意圖/東森新聞)

潘基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會議上指出,組織的中心目標為讓人民脫離貧窮,從1990年到2010年,已經有7億人的收入被拉到貧窮線以上,但在開發中國家仍有1/5的人每天收入不到1.25美元。如果貧窮的情況持續,國家將難以發展與維持,動盪與衝突也會應運而生。

潘基文也提到近來從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病毒,他指出這不只是關乎健康,還會連帶阻礙這些地區正在發展的經濟,像是獅子山共和國、幾內亞與利比亞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