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食安風波引發惡意倒閉 馬英九令勞動部預作準備

▲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主持中常會,送黃秀霜劍獅「避邪降魔」。(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15日舉行中常會,食安風波引發效應持續延燒,中常委建議行政院拿出魄力妥善處理,同時應防止黑新廠商惡意倒閉,優先保障員工薪資。黨主席馬英九回應,行政單位與檢調會依法處理,並要求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通知勞動部,針對勞工問題預作準備。

據與會者轉述,中常委提到這波食安引發的勞工問題,包含廠商惡意倒閉影響生計、查扣廠商資產時應保障員工薪資、經銷商及通路商面臨的退貨問題等。

馬英九表示,行政單位跟檢調會依法處理,證據到哪辦到哪、勿枉勿縱,不會有意讓特定廠商倒閉,勞工問題請勞動部預做準備,經銷商部分也請行政院研究;食安問題存在已久,既然已經發生就不會推卸責任,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江八點」,希望盡全力處理食安,恢復民眾信心。

對於國民黨在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分別提名女將張麗善、陳以真、黃秀霜,常委形容是「真善美」,在嘉義縣提名立委翁重鈞,也湊成「三『好』一『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