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陡坡打滑差點墜崖 「無腿勇士」雙手登蜀道劍門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強了!!

▲陳州吃力挑戰蜀道劍門關。(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1歲的「大陸無腿勇士」陳州挑戰素有「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之稱、位於四川省廣元市的劍門關,用雙手走完全長2080公尺最險、最陡、最窄、最懸、最驚的「劍門鳥道」。他的妻子全程在一旁陪同,看到丈夫摔倒還嚇得哭出來。

陸媒報導,陳州是山東臨沂人,是勵志演講家和歌手,沒有雙腿、身高僅有78公分。他6歲時父母離異,8歲流浪四方,13歲從火車上摔下失去雙腿,先後登上山東泰山和千佛山、安徽九華山、山西五台山等多座名山大川。2012年,他成為全球第一個「雙手登頂五嶽」的人,被譽為「無腿勇士」。

五嶽再高,尚有路可走,而劍門蜀道,簡直無路可走。」曾經因征服五嶽而感動眾人的陳州,面對劍門鳥道發出了這樣的感歎。在攀爬過程中,由於地勢狹窄,他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兩個木盒子,開始戴上手套攀爬。

報導說,26日上午8時40分,陳州從劍門關山腳下開始向山頂攀登,下午1時5分成功登上海拔1292公尺的劍門關山頂峰,全程總長2080公尺,最大坡度近96度,海拔落差近400公尺。他過程中行經一處90度陡坡時,右手突然打滑,瞬間失去重心,身體摔在台階上(下圖),另一邊就是萬丈深淵,所幸平安完成挑戰。

▼陳州挑戰蜀道劍門關,陡峭山壁另一邊就是懸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