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郭南宏:面對艱難 快樂克服

圖、文/良心時代

出生高雄鄉下,培育無數新人,中、港、台頗富盛名的影視巨擘──郭南宏大導演,經行政院調查華語電影導演作品最多,也是中國中央電視台調查最資深的電影人,60年導演生涯,劇本70部搬上銀幕,是台港中第一位。以「感恩、惜福」作為人生格言的郭南宏導演,認為人生要「面對艱難、快樂克服」,他更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每天發善念,想快樂的事情,以感恩、惜福,豐富自己的人生,並善待地球村的人!

郭南宏導演執導影齡近一甲子,超過百部巨作,其中三分之二是武俠片,如「少林寺十八銅人」、「八大門派」及「火燒少林寺」、「一代劍王」等等,1965年獲台灣日報主辦的「國產台語影片展覽會」觀眾票選十大導演「寶島獎」,1987年以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陳益興老師」獲教育部頒獎表揚,被封為「電影教父」,有「百萬導演」之稱。

郭南宏導演說自己的人生非常戲劇化,但也非常坎坷困難,他認為來到這個世界,甜酸苦辣統統都要吃,他說:「我的人生格言是『面對艱難、快樂克服』,每個人都有難過,把難過當作是一場暴風雨,風雨過後保證絕對是晴空萬里,對不對?」郭南宏導演以過來人身分勉勵年輕一輩:「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能耐,就是能力,你的能力要有抗壓。做人是要來受苦的,從苦中尋找快樂!」雖然年屆80,但心態只有30歲的郭南宏導演,對人生仍抱持很大的希望,還有很大的計畫、很多的事情要做……。


▲郭南宏大導演認為人生要「面對艱難、快樂克服」,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每天發善念,以「感恩、惜福」,豐富自己的人生,善待地球村的人!

話鋒一轉,郭南宏導演提到地球變化越來越恐怖,一半是人為,一半為天災,山崩地震、海嘯水患越來越多,日子越難過,更需勇敢面對,關鍵是要秉持善念及堅強的毅力!導演更支持及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他說:「善念就是做好心的事情、說好的話,左右鄰居、前面後面,都是我們地球村的人,一定要好好對待!」導演建議大家,做為地球村的一分子,每天想一些比較快樂的事情發善念,不要拿自己痛苦的事情影響別人,他說:「感恩、惜福,是我80年來的人生格言。」懂得感恩,人生就會豐富,知足、快樂、健康最重要,他覺得自己從來不會被任何艱難打倒!

面對未來的日子,郭南宏導演期許大家堅強起來,互相照顧、常發善念,每天做好事情、心中懷好念頭,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更進步,他希望地球村的人類更健康、快樂、平安!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