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如何打造完美的貓咪生活空間

圖.文/iPet 愛寵物

由於多數貓咪的活動空間皆為室內,因此家中的擺設是否適合貓咪生活,便成了很重要的關鍵;想知道居家空間是否合格嗎?現在就一塊兒來檢視吧!


◎ 水、砂盆、食物分開擺放 ◎

由於貓咪非常愛乾淨,不喜歡在吃飯的地方上廁所,因此水、食物與砂盆最好分開擺放,避免貓咪因髒亂而拒絕進食或排泄。

建議準備「貓口數 + 1」個貓砂盆,若家中有一隻貓,就放置兩個貓砂盆;家中有兩隻則放置三個為宜,以此類推。

另外,貓咪有喜歡在不同地方磨爪的習性,若找不到地方磨爪,可能轉移到家具上,建議毛主人可準備多個不同材質的貓抓板,並分處擺放,觀察毛寶貝的反應,找出其偏好的類型。

◎ 提供可躲藏的空間 ◎

狹小空間有助於貓咪建立安全感,毛主人不妨佈置一個可躲藏的地方,如紙箱、桌下、床底等,做為毛寶貝休息與避難處。

◎ 準備可跳上跳下的地方 ◎

貓咪天生愛往高處爬,建議準備「貓跳台」,或將櫃子高低錯落置放,不僅可以滿足貓咪喜歡爬高的天性,也可增加運動量,有助身心健康。

不過毛主人務必先確認跳台的穩固性,避免發生跌落等意外。

◎ 門窗、危險物品、植物要收好 ◎

有些貓咪喜歡啃食花花草草,但有些室內植物如百合、鈴蘭、日日春、黃金葛等,對貓咪來說含有毒性,一旦誤食容易引起嘔吐、流口水等症狀,建議移至毛寶貝觸碰不到的地方,以免誤食。

另外,由於貓咪天生彈跳力極佳,建議毛主人將家中的危險物品收好,並將櫥櫃及門窗鎖緊,以免毛寶貝有機可乘、離家出走。



◎ 提供遊玩場所 ◎

若空間允許,可提供空曠的場所讓貓咪玩耍,盡量別把牠們綁住,或限制在狹小空間內,避免毛寶貝因壓力過大而產生問題。


更多貓咪生活知識:
貓咪愛在家具上磨爪怎麼辦?
寵物室內安全須知
六招讓貓咪愛上喝水
家裡的貓貓很膽小怎麼辦?
禁!貓狗絕不能靠近的危險植物
貓咪愛在家具上磨爪怎麼辦?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