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為挑戰市民?柯P:人要像人一樣活著,別那麼虛偽

▲一再失言挑戰市民忍受度?柯文哲:人要像人一樣活著。(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爆發一連串失言風波,被連陣營砲轟「歧視女性」,對此,他19日晚間接受《新聞面對面》專訪時直呼:「拜託看我對我老婆這樣,怎麼可能是沙文主義!」還提到以前在台大醫院工作時,也曾開過玩笑「我的天下是女性幫我打下來的」,說自己不會不尊重女性。

連勝文陣營19日流出負面廣告影片,主攻柯文哲「一個瞧不起女人的男人,憑什麼擔任台北市長」作結,指他一連失言,曾說過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坐櫃檯差不多」,之後又陸續出現「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甚至「在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一夫多妻是增加人口較有效的制度」等頗具歧視女性意味的言論。

▼連陣營外流負面廣告影片,主攻柯文哲歧視女性。(圖/翻攝YouTube影片)

對於一連串被指歧視女性的言論,柯文哲感到十分困擾,對他來說很不習慣,就像是「文化休克」,提到第一次失言,就是講「邵曉鈴腦袋秀逗,胡志強笑得開心」,他說做醫生時,就會這樣說「這個病人要趕快CPR……不然腦袋會秀逗」,但是換成另一個角色講同一套話,隔天就變成頭版頭,他無奈地說,他回去反省很久,最後決定選擇尊重、道歉。

聽及此,現場有來賓馬上問柯文哲,這樣再三失言,要修正到何時?難道是在挑戰台北市民的忍受度嗎?柯文哲直言「政治人物也是,人就要像人一樣活著,不是像一尊佛像擺在那,向土地公一樣。」同時也坦承自己有點像是在挑戰市民忍受度,他想要試著去適應社會,每天都在掙扎修行,但潛意識有想把社會往希望方向拉過去,希望大家不要那麼「虛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