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對「獨立公投」感性喊話 蘇格蘭網友支持獨立多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英國首相卡麥隆前往蘇格蘭溫情催票,但臉書網民支持獨立的卻比較多。(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統獨與否將於18日的「獨立公投」結果揭曉,多項民調都顯示出統獨2派的支持率相當接近。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親自前往蘇格蘭北部城市亞伯丁(Aberdeen)催票,並表示,若公投結果決定獨立,他將感到相當心碎難過,因為並非測試性分手,而是痛苦的離婚

蘇格蘭獨立運動的靈魂人物孟德(Alex Salmond)認為,獨立公投是蘇格蘭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並點名《英國廣播公司(BBC)》沒有平衡報導。而支持蘇格蘭獨立陣營也對選民呼籲,別相信卡麥隆會下放權力的承諾,只有獨立才能獲得所有的權力。

先前表示即使蘇格蘭獨立,也不會下台的卡麥隆指出,蘇格蘭獨立將造成許多負面後果,像是不能再共同運用英鎊以及武裝部隊、退休金也將減少,與英格蘭也會出現國際邊界,半數以上的蘇格蘭境內房貸會變成外國銀行提供,並以「痛苦的離婚」形容公投決定獨立後的狀況。

另外,社群網站臉書也針對8月1日至9月8日網友對蘇格蘭獨立公投所發出的評論、發文、按讚,以及分享等內容,進行統計後做出分析指出,有85%的內容都是由蘇格蘭網友發出;並且在這5周內,支持獨立的250萬個網友間互動,也高於反對獨立的196萬個

臉書也推出「I'm a voter」按鍵功能,讓蘇格蘭使用者在18日「獨立公投」投完票後,可以在不顯示投票選項的狀況下,分享參與這個歷史性的公投項目,讓其他朋友知道自己已經投下神聖的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