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引領潮流! 身分證還能當金融卡用

▲這是奈及利亞第一張由總統所有的新式身分證。(圖/翻攝自法新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分證在台灣就是一份證明文件,但在一個非洲國家就有別的意義了!根據BBC報導,奈及利亞(Nigeria)總統Goodluck Jonathan在8月28日正式啟用了電子身分證,它除了以往一般的功用外還能當金融卡使用,而這張卡片是每個公民在2019年前所必須擁有的,如果他們還想投票的話。

BBC提到,在奈及利亞中有數百萬的人民沒有銀行帳戶,這張由萬事達集團推出的卡片將提供他們擁有金融服務的機會。事實上,10年前奈及利亞也曾試著推行國民身分證,但最後由於政府的貪腐問題而以失敗收場。

這位擁有全國第一張新式身分證的總統表示:「它不只是一個身分的證明,它還是一個數據資料庫與可以用來付錢的卡片,而一切就在你的口袋裡。」

這張身分證除了有基本資料之外,在註冊登記時還要加上手指的10個指印與虹膜掃描,這些都是為了防止系統中出現重複與偽造的情形發生。「我對這個計畫有著濃厚的興趣,因為它對我們國家的社會經濟結構有著廣泛的影響。」Goodluck Jonathan說明。

BBC報導中也補充,奈及利亞身份管理委員會(Nigerian Identity Management Commission)也會藉著這個機會試著把多個政府的資料庫整合起來,像是駕照、選民登記、醫療保險、稅收和養老金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