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統香豬油」都是大包裝 食藥署:不會進到小家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高雄4日爆發強冠企業販賣「廢油」與混油製成的「全統香豬油」,食藥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目前已經封存了3230桶的油以及80噸的油槽,正在清查銷售通路,並強調,「全統香豬油」都是15公斤跟16公斤的業務油,不會進入一般家庭,大賣場也沒賣,「用不到桶裝、箱裝油。」
衛福部公布地溝油流向圖。(圖/記者賴于榛攝)
▲衛福部公布地溝油流向圖。(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在今年9月3日已經發文全部回收「全統香豬油」呼籲有購買的業者趕緊退回;另外「全統香豬油」都是15公斤跟16公斤的業務用油,不會進入家庭內的小瓶裝用油,大賣場也沒有販售,但有可能流落到一般的小吃店,目前正在清查。

最後馮潤蘭強調,食品登錄系統上路後,所有業者都應該強制登錄,不應該回收廢油。強冠企業此次事件,可能會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4條,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甚至有可能面臨歇業、停業、廢止公司商業工廠全部或部分登記被廢除等處分。馮潤蘭還說,食藥署正在與法律顧問研議使用《刑法》對強冠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