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IS展開空襲 4國空投物資救援「阿麥爾利」居民

▲美國國防部對IS展開空襲,並與澳洲、法國及英國對阿麥爾利居民空投物資,希望能夠解救更多的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於30日對伊拉克北部的阿麥爾利(Amerli)城鎮附近的「伊斯蘭國」(IS)進行空襲,原因是為了確保與澳洲、法國和英國共同空投救援物資的飛機能夠安全執行任務伊拉克軍方及庫德族的部隊也共同對IS展開攻擊,希望能夠解救恐怖份子已經包圍2個多月的阿麥爾利居民。

居住於阿麥爾利的人民也武裝自己,勉強抵抗來自IS戰士的攻擊,但仍然有1萬5000名什葉派土庫曼族人遭到包圍,無法取得糧食、水,甚至是醫療物品,此次美國之所以發動攻擊就是為了防止恐怖份子攻擊鎮內居民。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為了回應伊拉克政府求助,美國軍防隊將對阿麥爾利進行空投物資救援,希望在有限的範圍與時間內,化解越來越嚴重的人道危機,以及保護受困人民的安危。另外,柯比也表示,隨著美國行動越來越頻繁,成本花費也逐漸提高,甚至高達每天消耗750萬美元(約台幣2.1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