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不是最重要的一餐? 英研究:吃不吃都一樣

▲英國巴斯大學研究指出,吃早餐並不能幫助減重。(示意圖/業者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曾聽說過,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對身體的有頗大的助益。但英國巴斯大學日前發表的研究指出,其實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重要,吃早餐與不吃早餐,對身體的影響其實都一樣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研究指出,不論吃早餐或是沒吃早餐,人體的代謝率、膽固醇、血糖基本上都沒有差別,也就是說吃早餐根本無法幫助人體加速新陳代謝和減重。

但研究也有提到,為什麼許多人會有「吃早餐有助於健康」的錯覺,是因有吃早餐習慣的人,平常的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比較穩定,因此比不吃的人身體要來得健康。此外,研究人員也表示,有吃早餐習慣的人,比較常在吃完後做動態活動,藉此消耗熱量,生活作息和運動量都較正常,才會讓人有一種「吃早餐比較健康」的錯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