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恭喜你的頭頂有豆花

文/賴賴



片  名:等一個人咖啡
 
英文名稱:Café.Waiting.Love
上映日期:2014-08-15
類  型:劇情、喜劇、愛情
片  長:1時59分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導  演:江金霖
演  員:周慧敏、賴雅妍、宋芸樺、布魯斯、張立昂、洪言翔、陳語安、藍心湄、李鑼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劇情介紹

大學新鮮人思螢(宋芸樺),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賴雅妍)、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周慧敏),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于(張立昂)。

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布魯斯)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李㼈),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藍心湄)。



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電到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暗戀著澤于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台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于,而是阿拓。(安邁進提供)

 

▲大白菜,超感人。

▲賴雅妍,非常T。

▲周慧敏,臉好僵啊,拉好大。

▲李鑼和藍心湄,超好看。(以上圖/安邁進提供)

瘋言瘋語:

好看,看到最後有驚喜,全部電影有了意義,很聰明的編劇,有許多創意設計在片中,很無厘頭卻搞笑,很想罵這是什麼邏輯,這樣安排是為什麼,看到最後你就會默默的佩服編劇的功力,沒為什麼,就爲了好看,讓平凡的生活多點奇幻色彩,到後來,什麼都不突兀了,這就是最厲害的地方。

這個暑假,台灣電影也許沒有大陸市場票房來得龐大,但是端出來的作品都在水準上,不只是暑假娛樂片,電影公司出來賺錢,編劇製作方導演,都抱著滿滿的誠意,看電影便可以理解,你的會心一笑和感動,是編劇絞盡腦汁擠出來的創意,很棒,台灣電影人的品德素養,其實從電影中便可看出端彌。

這片還有一個大特色,所有的配角都很到位,藍心湄和李鑼,賣香腸的黃西田,鐵頭功的大臉妹,血肉模糊的大白菜,男女主角,無可挑剔的精準,賴雅妍可望再進金馬,學校社團的設計,也實在太讓父母擔憂了吧,真的有這種社團嗎?尿尿社和鐵頭社?

很清新,很青春,很有未來感的一部好作品,難怪上映兩週還是爆滿。推~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