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永續良心的教育 才是給孩子最寶貴的資產

▲七股復興國小校長黃懷慧表示,教育就是良心的工作,實際教導孩子以品格為重、常懷感恩心,甚至能回饋社會,讓孩子能夠人人做好事,就是創造「良心時代」的最佳的一個作為。

圖、文/良心時代

 教育影響每個孩子,父母和老師的身教言教關係孩子未來的發展。「我們愛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北捷事件後,東海大學校長湯銘哲道出人師最深層的感慨!七股光復國小黃懷慧校長說:「教育的目標是希望未來更好,從事教育就是良心的工作,如果世界上的人把自己該盡力的事情做好,人人做好事,就是一個良心時代。」她主張教導孩子以品格為重,不光喊一些口號,實際去做,才是最具體的作為,希望孩子們能夠懷有感恩心,長大後回饋給社會,人人共同做好事。

文化古都臺南,有著重視教育的傳統,許多教育界人士紛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藉著實際行動,啟發每個孩子的良知,讓他們遇事的一念之間,能夠用善心去思考,活出有價值的人生。臺南市永信國小周讌如老師,體會相當深刻,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需要良心的時代,如果大家都秉持良心教學,就好像回到臺灣社會五○年代以前淳樸的教育環境,希望全球的老師都可以這樣,孩子跟孩子彼此有好的影響,相信這會是一個很安全、很快樂的社會,每天都安心自在,那麼生活在和平世界是指日可待!  

▲南台科大戴謙校長,期待大家用心來教育年輕朋友做實實在在的事,也用行動把過去的各項優點展現出來,引領年輕朋友,一定會讓台灣更好。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對教育提出一些看法,他期待用最平實的心來教育年輕朋友做實實在在的事情。一起牽手做,凝聚出來的力量更偉大,戴校長表示:「可否把過去的優點展現出來,對產業、對教育,對所有社會愛心的推動,大家拿出行動來做,引領年輕朋友,相信臺灣一定會更好,期盼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南寧高中李俊賢校長表示,如果任何老師或校長,可以用盡一切力量去照顧我們的學生,是最大的福報,也就是一個良心的工作。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當上一代把未來交棒給下一代時,留下哪些珍貴的資產?是繁榮富裕的景象嗎?唯有保持一顆純真的良心,才是人類留下來最彌足珍貴、得以綿延不絕的寶貴資產!臺南市南寧高中李俊賢校長非常推崇「良心時代」人人盡本分的理念,他認為教育是一種傳承,千古以來都是如此:「如果任何師長,能夠用一切力量去照顧學生,就是最大的福報!」心中充滿愛,秉持良心做好事。來自日本安平國中的無國界國際志工Natsuki Naeoawa說:「人類能想到愛與和平是很棒的事,是令人振奮的事!人類能共同去創造和平是很重要的,我們必須團結一起締造和平。」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