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林苙菁

小時候我們家住在一棟透天厝,我們全家住一、二樓,三、四樓則是住著房東先生的兒子、媳婦和孫子,透天厝的樓梯並沒有特別隔開,因此我們兩家人共用著同一條樓梯,他們家進出都會經過我們家,兩家人也相處的十分融洽。

房東的媳婦是個緬甸華僑,長的非常的漂亮,有著一雙濃眉大眼,她的身材勻稱、皮膚白皙,她每天都會著牽著約3歲的兒子下樓,她的兒子十分可愛,每次都會一邊走下樓梯、一邊唱著兒歌,有時嘴裡還會用童言童語唸著「吳X國大笨蛋、笨鳥滿天飛」。

而他口中的那位吳先生就是房東的兒子,也就是這位小男孩的爸爸,那時候我才國小五、六年級,不會去管什麼禮貌教養問題,直覺只有那樣的童言童語好可愛,我每次聽到都會笑的東倒西歪。

某個晚上,睡夢中忽然被一陣吵雜聲驚醒,只聽到樓梯一直有人爬上爬下、腳步聲急促緊湊,隔天起來,我媽忽然跟我們幾個小孩說:「樓上房東的媳婦傅阿姨喝巴拉松自殺了。」

後來聽大人說,傅阿姨是因為長期夫妻感情失和,再加上公公婆婆都不喜歡她這個媳婦,這些壓力累積,最後讓她選擇自殺結束生命。

發生這樣的事情,很多人都勸我們趕快找地方搬走,畢竟這樣的房子已經變成兇宅,最好不要繼續住下去,但是我爸媽認為冤有頭、債有主,何況我們一家人平時沒做任何的虧心事,半夜自然不怕鬼敲門,最後我們不但沒有搬家,我爸媽還從垃圾筒把被房東先生丟掉的「傅X菊」牌位,撿起來供奉在我家的夾層櫃上,還交代我們幾個小孩有空的話可以多給傅阿姨上香。

因為他們吳家在處理完媳婦的後事後,就不願意繼續供奉他們的媳婦,加上她本身在台灣沒有親人,我爸媽覺得死者為大,認為傅阿姨真是可憐,於是我們家就這樣多了個看不見的新成員,在這樣的相處模式上也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反倒是我爸簽大家樂、六和彩還常常中獎。

在傅阿姨走後,房東兒子馬上帶著小孩搬回去和房東同住,三、四樓也空在那裡沒人居住,有一天,房東兒子忽然帶了幾個朋友回來,約莫有3個女生、2個男生,他說他的這些朋友從高雄上台北玩,晚上要借住在三、四樓,再麻煩我爸媽多多照顧。

想當然爾,房子是他們家的,我爸媽也不敢表示太多意見,當天只交代我跟我姐房門要鎖好,畢竟共用一個樓梯、不熟的人出出入入,家有女兒還是小心點比較安心。

當天晚上,忽然一聲尖叫聲把睡夢中的我和我姐都驚醒,因為睡前我爸媽有特別交代我們姐妹不要亂開房門,所以我們只能躲在棉被都不敢輕舉妄動,後來又聽到有個女生大喊「有鬼阿!」

接著就是一陣慌亂的腳步聲從樓上飛奔而下,然後那些人跑到一樓跟我爸媽求救(當時我爸媽睡一樓、我們4個小孩睡二樓)。

隔天一早,我趕緊問我媽發生什麼事情,我媽說房東兒子的朋友們說,昨天晚上他們睡到一半,忽然看到一個七孔流血的女人惡狠狠的盯著他們看,而且還用手要掐住其中一個女生的脖子,於是他們一群人嚇的屁股尿流,慌張的連行李都不敢收,然後大半夜的全部奪門而出。

此時,我爸媽竟然有點幸災樂禍的說:「這些人活該!裡面一定有一個是房東兒子的姘頭,所以傅X菊是來報仇的。」

從那次之後,房東兒子再也沒有踏進過這間屋子一步,而我們也繼續和傅阿姨相安無事的生活在一起。說也奇怪,自從收留了傅阿姨的牌位,我們家其實都還蠻幸運的,除了房東把這棟人稱鬼屋的透天厝賤賣給我們之外,爸媽陸續也買了別的房子。

經歷了從小到大和一個看不見的阿姨共同生活,更加深我「人比鬼更可怕」的信念,也更應證了「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的道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心測/你是個由愛生恨的人嗎?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母親節出賣媽媽!嫩版全智賢曝光

說鬼/濱海公路抓交替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晚報/會賠死!遇到這些車閃遠點

說鬼/日本溫泉飯店驚魂記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