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哭喊要媽媽 警送帽叮囑:被欺負就說有警察哥哥

▲台南新化警帽派出所畫面。(圖/取自台南市警察局新化分局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秀朗派出所員警蔡明儒,日前處理一件離婚夫妻爭5歲女監護權案時,看到小妹妹不停哭喊「我要媽媽!」想起自己也是單親,便將自己的警帽送給對方,還說「如果被欺負,就說妳認識一位警察哥哥」,讓女童當場破涕為笑。

據媒體報導,25歲的蔡明儒國中時父母便離異,監護權歸父親,直到上警專才搬去跟媽媽一起住,因看到小妹妹處境覺得像自己小時候,所以當下便將警帽戴到對方頭上,並告訴女童,以後有事都可以來派出所找「哥哥」。

小妹妹的母親余姓婦人,原本是和前夫楊姓男子約好,要讓孩子回她家,不料對方竟然反悔,蔡明儒在聯繫雙方到調解委員會調解,後來因余婦情緒太激動被送到醫院,女童當下不斷哭鬧說要跟媽媽回家,甚至還指定要他的帽子,於是將警帽直接送給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