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年浪費13億噸食物 專家:過期品可繼續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把這些過期食物換算成錢該有多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一餐有多少食物因吃不完而浪費掉呢?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資料顯示,全球每年有1/3的食物在收成到消費過程中損失或浪費,這數字大約是13億噸!對此,專家建議消費者將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回家,至於到期的食物只是品質降低,但仍然可以吃。

▼滿桌食物,最後扔到餿水桶的有多少呢?(圖/資料照片)

世界糧食安全委員會(CFS)日前發布「永續食物系統下的食物損失與浪費」報告,內容顯示在缺乏規劃的收成時間、粗糙的生產模式、不適當的儲存和溫度管理是造成食物損失浪費的主因。

已開發國家特別容易在消費端造成食物浪費,因為他們常常會購買過多的食材,導致食品到期丟棄;對此現象專家表示,部分食品標示會讓消費者感到困惑,以為到期的食物就不能食用了,其實這些食物只是品質下降,吃了不見得會威脅健康。

▼連貓咪都懂得教育幼貓清空餐盤。(圖/YouTube)

在低收國家則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運輸能力,導致將食物運送到加工廠的過程腐壞。這項報告建議業者應提倡「餐點打包」,讓顧客方便攜帶食物,並提升食物運輸、儲存的效率和安全性,避免在運送過程中造成腐壞或營養流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