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Google導航選「步行」 2女困深山笑:手機可丟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不能完全依賴手機啊!!!

▲2女使用Google導航卻設定為「步行模式」,因此受困深山。(圖/示意照/ETtoday東森新聞雲)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驚魂記!台中市陳姓、張姓女子要騎車從南投縣埔里鎮回台中市,使用Google Map卻選擇「步行模式」,結果被導航帶到觀音山區的一條荒廢多年的產業道路,嚇得連忙用手機報案。兩女獲救笑說,可以把丟掉手機了。

警消表示,陳女(26歲)、張女(25歲)日前騎車到東部旅行,兩人25日從中橫公路行經埔里要回台中,因當時天色已晚加上不熟路況,於是使用手機Google Map導航,但卻愈騎愈深山,受困在崎嶇難行的產業道路上。

據了解,兩女連忙用只剩5%電力的手機報案,隨後因前方沒路、機車沒油,棄車繼續往前走。警消獲報立刻徒步搜索山區,因對方手機沒電無法定位,只好沿路吹哨、大聲呼喊,先找到機車,隨後在26日凌晨0時40分找到人。警消虧說「妳們那個手機應該丟掉了」,她們笑著回說「我也這麼覺得」。

警消指出,該條產業道路的確可以通到台中,但已荒廢多年無人車來往;從2013年5月至今,已發生3起騎士使用Google Map的「步行模式」,因此受困觀音山區。

據悉,Google Map導航有三種模式,包括「自行開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和「步行」。警消建議騎士,可選擇「開車模式」,並排除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以免迷路

▼警消找到兩女的機車。(圖/南投縣警局埔里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