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不明發燒畏寒、全身倦怠 竟是感染愛滋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濫交、不共用針頭、上套保安全。

▲日本前AV女優紅音螢現為愛滋病防治大使。(圖/取自一劍浣春秋部落格)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男大學生因為發燒、畏寒、全身倦怠到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求診,初步問診並無呼吸道症狀、腸胃道症狀、或泌尿道症狀,也無旅遊史及接觸史,但經篩檢才發現是感染愛滋病毒。

衛福部台中醫院感染科醫師陳宗家27日表示,這名20歲的男性大學生喉嚨扁桃腺並無紅腫,胸部聽診正常,腹部觸診也無發現異狀,身上無皮疹,也無淋巴節腫大,初步胸部X光及小便檢查都正常,幾天後出現喉嚨痛症狀且持續發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詢問到病人生病前有危險性行為,陳宗家懷疑患者有可能是急性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在病人的同意下進行檢查,發現病人血液中的病毒量很高,證實男大生是急性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經治療後,病患已退燒出院,持續在門診追蹤治療中。

陳宗家表示,俗稱愛滋病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在急性感染期會有發燒、畏寒、全身倦怠等症狀,因常常會有喉嚨痛的症狀,所以容易被當作是感冒而錯過早期診斷的時機。

陳宗家呼籲,患者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燒,且曾有過危險性行為,一定要主動將此訊息告訴醫生,以利安排檢查;醫師如果遇到不明原因的發燒,也要詢問病人的性生活史,以利鑑別診斷的進行。他說,愛滋病在台灣近年來每年都有2000例的新個案,研究發現,疾病發生早期是傳播的最大風險期,若能早期發現,就能減少無形中的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