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著人情味的朝市



圖・文/Joel Fukuzawa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當我把車子開往營地的途中,會開始注意附近是否有些小小的商店市集。然後,趁著一早大家都還沒有起床的時候,開著車子往這些地方移動。幾乎每一回都可以找到令人興奮的「朝市」。像我們這種住在都會習慣的人們,或許對於「黃昏市場」還有一些印象,但是對於「朝市」可能就印象淡薄了吧。



喜歡「朝市」遠勝過「黃昏市場」,尤其是鄉下的「朝市」,總能見到一些老農們,帶著一籃籃才剛採擷下來新鮮野菜與水果,坐在矮矮的板凳上賣著:「少年耶,這剛採的筍子,很好吃喔」說著說著,就遞了一片筍片過來,還真的很多汁。有些肉商開得早,一串串的香腸就掛在攤子前面曬太陽,那種誘人的感覺,可以任何美女招牌還讓人無法抵擋。沿著街道走下來,可以看到很多攤販們,一邊做著生意,一邊吃著早餐,一邊還得跟左鄰右舍話話家常,好不熱鬧。但是可以感受到的,是一種濃濃的人情味。

一早逛「朝市」可以找到不少的好東西,只要花點心思也可以讓這裡的當地食材,成為營地裡豐盛的菜餚。不久前才聽到一個專門在做有機NGO的朋友提到,台灣的民宿雖然多,但是跟當地小農結合的緊密度不夠,畢竟他們還是得有成本考量,如果露友們喜歡有機食材,或是一些鄉間小農的當地食材,偶爾起個早,出門去逛逛「朝市」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