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全球摔透透 13年來 美國摔掉418架無人機

▲《華郵》調查發現,13年來有超過400架大型的美國軍用無人機在全球發生重大飛安事故。(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經過長達一年的調查發現,從2001年迄今,有超過400架大型的美國軍用無人機在全球發生重大飛安事故。這項災難紀錄暴露出美國若開放天空給無人機飛航,將面臨巨大的潛在危險。

《華郵》根據資訊自由法獲得、超過5萬頁的紀錄顯示,自從阿富汗及伊拉克戰爭爆發後,軍用無人機在全球就以無數種方式「突槌」:因機械故障從空中筆直摔落、人為錯誤、天氣因素、和其他林林總總的原因。

根據2012年國會通過的一項法案,從明年起,商用無人機在美國國內飛航將成為普遍的事實。而由執法機構和軍隊使用的無人機,早己在有限範圍內使用,未來使用率恐怕更是「大躍進」。

《華郵》獲得的這些文件,詳列了數十起之前從未曝光的無人機摔機事件,這些關鍵證據挑戰了聯邦政所提的:無人機在人口稠密地區上空、以及跟民航機在同一領空飛航安全無虞的保證。

根據上述飛安事故的調查報指出,自2001年9月11日至 2013年年底,美國共有418架軍用無人機墜毀在民居、農場、跑道、公路和水道,有一次更在空中跟一架C-130大型運輸機相撞!

有67架和41架分別墜毀在阿富汗和伊拉克,47架在試飛和訓練飛行中墜毀在美國國內。報告稱並沒有人 死於這些無人機墜毀,但很多人差那麼一點就遭遇不幸。418起事故中,194起被視作「一級」事故,要嘛就是無人機完全損毀,要麼就是造成超過200萬美元損失, 讓人對這種高科技產品的安全及可靠性感到懷疑。

美國現有大約1萬架各種型號的無人機,從大約0.5公斤重的「黃蜂」無人機到巨型的「全球鷹」無人機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