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跟自己比」 錯37題以內可拿5A

▲首屆國中會考採三等級四級距的評分標準,要考生「跟自己比」。(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國中會考第一年,過去基測的的PR值是呈現每位考生在全體考生中的相對位置,命題方式雖然沿襲基測,成績計算方式卻採「標準參照」,在考前先預設標準,分成精熟(A)、基礎(B)、待加強(C)3等級,考生只需要「跟自己比」。

台師大心測中心昨日公布會考各科的答對題數對照表,若考生在國、英、數、自、社五科中共錯37題,仍有機會達到「精熟」的標準;但若想拿到最高標的「A++」,最多不能錯超過12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照心測中心公布的題數來看,若5科都要拿到A,國文、英文最多可錯7題,數學可錯5題、自然可錯8題、社會可錯7題,這與先前外界預測的「如果要拿A++,每科都只能錯1題」的標準不同。心測中心表示,國文、社會錯3題以內,英文、數學、自然錯2題以內的考生,都有機會拿到A++。

這屆國中會考以3等級、4級距的方式對學生進行評量,考生每科都會拿到7種成績標示,分別為A++、A+、A、B++、B+、B、C。如果學者在閱卷時遇到有爭議的題目,可由討論的方式說服對方,必要時參照全體考生的答對率,達成共識後將各級的題數家總,得出各級距的標準。舉國文科的例子來看,要拿A級須答對41到48題、B級則是19到40題、19題以下就只能拿C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