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捷運族」人心 雙北重兵部署晚間可見佩槍警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下班時看到了。

▲捷運江子翠站發生瘋狂砍人事件,警方加強部署。(圖/記者吳秉嵩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21日下午發生國內首次在捷運車廂內隨機殺人事件,造成乘客4死21輕重傷,「捷運族」人心惶惶,台北市、新北市警局分別出動警力會同台北市捷運警察隊,在捷運出入口重兵部署、巡邏,即使到晚間11時,各站仍看得到佩槍的員警,讓晚歸乘客稍為心安。

涉嫌連續殺人的凶嫌東海大學環工系二年級男學生鄭捷(21歲)利用21日沒課,上午自台中返回新北市板橋區住處,先到超市購買1把長約30公分水果刀、1把瑞士刀,再從江子翠站搭乘板南線捷運到台北市國父紀館站,下車後再折返,途經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之間時,利用站距長,在捷運車廂上砍人,造成25人受傷送醫,其中有4人死亡,10人重傷、10人輕傷。

當捷運停靠江子翠站時,車上乘客驚慌逃命,鄭嫌也下車,手裡拿著長刀在月台繼續尋找下手對象,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執行捷運出口處攤販整頓勤務警員曾子育透過無線電獲報後,立即衝進捷運站內與捷運保全及見義勇為民眾一起制伏鄭嫌並上銬。

海山分局交通分隊、江翠派出所、文聖派出所、板橋警分局等線上警力及捷運警察隊共20餘名警力短時間到場協助,逮捕及通報救護車協助將20多名傷患就醫。

▼ 「想做一件大事」東海大二生鄭捷拿刀砍死捷運乘客。

案發後,新北市警方通報指示轄區內有捷運站的10個警分局及34個捷運站與台北市捷運警察隊聯繫,充分做好安全維護,派出所並加強捷運站周邊及內外巡邏,晚間在各捷運站都看到制服警力。一名網友晚間11時在台北市南港昆陽站搭車、忠孝新生站轉車到中和景安站下車,都看得到佩槍警力站崗、巡邏如臨大敵。

這名網友更發現,捷運上「低頭族」少了許多,大部分乘客眼睛放亮;不少人則是三兩成隊,顯然怕落單,一有狀況彼此也有個照應;此外,乘客拿的雨傘也都不離手,顯然已視為防身武器之一。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他已與台北市長郝龍斌通過電話,雙北市一定立即共同研議出具體作法,全力保障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安全,這是嚴肅的考驗,也必須深刻檢討。他表示,這是國內首次發生在捷運內隨機殺人的「瘋狂殺人事件」,一定會造成民眾的恐慌,因此立即提高見警率,是短期內最能安定民心的作法。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2日還將視察各捷運車站警力部署狀況,並且宣示警力防範犯罪的決心。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說,捷運喋血事件後將加派警力巡邏,並將與警政署協調,調派保安警力維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