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梁新武:質疑桃園縣多項重大建設工程延宕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如火如茶推動,原本預定2030年完工啟用的機場第三跑道,中央卻計畫要提前十年完成。縣議員梁新武在縣政總質詢時針對中央在桃園縣推動重大建設的執行力,提出質疑;他說,從機場捷運到鐵路高架化都有進度落後的情形。

梁新武議員指出,機場捷運施工,原定五年變七年半,到104底年才會通車。如果按照中央的規劃期程,鐵路高架化是106年底完工,A23站規劃107年6月完工;但是目前台鐵高架化連臨時軌工程進度已經落後2年,雙鐵共構車站在108年也要同時完工,但是這幾個工程進度都嚴重落後,影響到桃園縣的交通動脈。


▲多項重大建設工程延宕,梁新武提質疑。

梁新武議員說,鐵路高架化一路從龜山、桃園延伸到八德、中壢市,完工之後,對於都市景觀將會帶來重大改變。如果可以的話,他說仍然會堅持鐵路走地下化。他質疑台南可以,為何桃園不行?而蘇聯更是早在100年前就採取鐵路地下化。梁新武批評台鐵局在88年規劃時,沒有長遠的考量,將經濟效益、使用年限及土地徵收問題納入,只是本位主義的進行成本分析。

梁新武指出,早在呂秀蓮縣長任內,明明規劃的是輕軌運輸,為何到了朱立倫縣長任內卻變成了中重運量系統,他認為應該實際評估桃園縣是否真的有搭乘捷運的人口需求,以免步高雄捷運後塵,變成錢坑。

縣長吳志揚答詢指出,鐵路高架化工程如果地下化,要蓋20年,而且高架化也早已經定案。吳縣長說,在全世界有許多捷運高架化,並非高架就是落化的行為。副縣長葉世文也補充說明,從整個大台北地區到苗栗,將來都會納入北北桃生活圈,規劃中重運量有其必要性。

另外,針對老街溪整治工程,沿線有部份違建拆除之後卻沒有後續動作,2年來形同廢墟,不僅影響市容,也讓市民觀感不佳。由於周邊還有部份住戶需要溝通,梁新武議員建議以容積獎勵方式,促成建設順利推動。梁新武同時要求縣政府加速興南國中的設校工程,提供學子更好的學習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