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裁員 西班牙女公務員當街槍殺女行政長官

▲西班牙女政客在橋上被槍殺身亡。(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北部萊昂區女性行政長官伊莎貝爾卡拉斯科(Isabel Carrasco),在公共場合身中多槍身亡,涉嫌犯案的一對母女已被警方逮捕調查。

這起事件發生在5月12日,遇刺的卡拉斯科現年59歲,是執政黨人民黨的黨員,事發後,西國總理嚴厲譴責暴力行為。據悉,卡拉斯科是在步行前往人民黨地區總部開會時,行經橋上被人開槍擊斃,有目擊者說,他看到一名年輕女子向卡拉斯開了3槍,也有人說聽到5聲槍響。

當地警方調查,涉嫌犯案的是一名警官的妻女,女兒原本是市政廳的公務員,但在政府部門精簡中被裁員而心生不滿。西國政府相信,這整件事不涉及政治動機。這起謀殺案是弗朗哥將軍在1970年結束軍政府獨裁後罕見的政治人物攻擊事件,萊昂區已宣布悼念卡拉斯科3天,許多黨派也為此取消月底的歐洲議會競選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