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毒粉風暴 寫實的令人發痛

文/賴賴



片  名:毒粉風暴
 
英文名稱:Heli
上映日期:2014-04-25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5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阿瑪特・艾斯卡蘭特(Amat Escalante)
演  員:Armando Espitia Andrea Vergara
發行公司: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劇情介紹

2013 年坎城影展競賽片「最佳導演」得獎影片【毒粉風暴】(Heli),來自墨西哥的Amat Escalante — 認為他自身對於性、死亡、暴力的好奇,都忠實反應在這部電影裡。

故事內容描述墨西哥小鎮的一戶無辜人家,男主角 Heli與新婚妻子、父親及12歲的妹妹Estela住在一起,而年輕的Estela與17歲的警察特訓學員Beto正處熱戀中。Beto為了二人遠走高 飛而做出愚蠢決定,在深夜將毒品藏入女友家中水塔,結果為Heli一家招來殺身之禍,引發連番血案。(宝米數位提供)


▲年紀輕輕就已經走進成人世界的思維。

 


▲在學校被霸凌的小男友,想逃避這個環境。


▲老百姓向警察報案的結果,反被誤會。


▲自己都過不好了,還能把孩子生出來嗎?(以上圖/宝米數位提供)



瘋言瘋語:

影展型電影,相當寫實的手法呈現,所以沒有襯底音樂音效,完全環境自然音質,不商業的結果,寫實的令人發痛,衝著坎城導演獎來看,不過實在是有夠灰暗的,墨西哥,一個遙遠陌生又熟悉的名詞,今天加入了毒品國家的行列,看得真的覺得這個國家的老百姓應該不要生小孩才好。

導演在一開始就很清楚的告訴觀眾,墨西哥的黑道橫著走,警察根本管束不了壞人,只能在良民世界裡找工作,即使已經進入軍警系統,仍然是黑道路線的霸凌,這種人欺人惡欺善的生活習慣似乎是在墨西哥人血液中流竄,不管黑道白道,到處都是吃人的世界,如果你自己不硬起來,就是迷失後被消滅,物競天擇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善良、服從在那裡,似乎離死不遠,只有惡人來,就沒戲了。

要在這樣的環境生小孩,要讓小孩在這樣的環境生存,必須有足夠的抗壓能力,肯定小時候就得先送去學武再說。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