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艦橋放空 韓媒:船員棄船請求未獲回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船長先落跑,匪夷所思。

▲南韓「歲月號」全沉沒,救難員綁氣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營媒體報導,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16日下沉時,船員在30分鐘內,曾一再詢問艦橋長官是否下令棄船,均未得到回音,工作人員只好依照程序,至少3次廣播叫乘客「留在原地」,事後才得知代理船長及多名船員已早一步落跑了。

歲月號客輪16日上午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沉沒,發生事故時,許多乘客接獲留在船艙、不要亂跑的指示,船員告訴乘客「你們亂動更危險」,但包括船長李俊錫(音譯)在內的多名船員已經搶在乘客前面先行逃跑。南韓總統朴槿惠21日痛批船員行為「等同謀殺」。

▼韓國歲月號客輪升至104死、198失蹤,家屬絕望。

國營媒體韓國放送公社(KBS)引述歲月號船員與濟州島船舶交通服務中心間的通話紀錄說,乘客一再接獲留在原地的指示。第3層甲板的船員在半小時內用對講機反覆詢問艦橋長官是否應該下令人員棄船,卻遲遲無人回應,船員無從得知艦橋的情況,只好依照程序,持續廣播叫乘客「留在原地」,前後至少3次。

「歲月號」客輪共搭載476名乘客,包括前往濟州島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325名學生和14名教師,目前已知104人死亡、174人獲救,198人下落不明,獲救者就是不聽「留在原地」指示才得以獲救,而失蹤者推測已經葬身大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