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商業周刊:與反對者火拼 馬總統正處於戰鬥狀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越演越烈,日前群眾攻佔行政院的行為,外媒幾乎全程報導,評論的立場也各有不同。美國《彭博商業周刊》25日特別撰文,將總統馬英九和烏克蘭落跑總統亞努柯維奇相比較,並指出馬英九正處於戰鬥狀態,試圖推動爭議性的法案來獲取經濟利益。

318事件,318學運,太陽花學運,323,行政院,罷課,江宜樺,馬英九

▲馬英九同意逐條審查,遭批搞不清楚訴求。(圖/東森新聞)

內文指出,台灣幅員狹小,政府想藉由簽訂服貿協議,向強大的中國靠攏,未料卻引起民眾怒火,學生甚至動員占領立院,發動抗爭來抵制總統,讓整件事情變得更加情緒化。

內文提到,台灣當前的局勢和數個月前的烏克蘭很像。首先,台烏兩國在經濟上都面臨挫折,且身旁都有一個強國;其次,亞努柯維奇囚禁了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馬英九則將涉嫌貪汙的前總統陳水扁關進大牢。

不過,這篇報導也強調,馬英九和亞努柯維奇仍有許多不同之處。首先亞努柯維奇家財萬貫,擁有豪宅和私人動物園;再者,台灣的經濟情況遠比烏克蘭好,人民生活無虞;最後,亞努柯維奇權力被拔,馬英九則仍大權在握,兩者現況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