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第二毒東部擬眼鏡蛇咬 澳男冷靜:喝罐啤酒再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淡定哥。

▲羅德被毒蛇咬後保持冷靜,所幸治療後已無大礙。(圖/翻攝brisbanetimes.com.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男子羅德被有「澳洲死神」之稱的東部擬眼鏡蛇咬傷,打電話報案後,淡定喝起啤酒等救護車到來。他說「就算要死,我也要喝罐啤酒再死!」所幸住院3周後康復出院。

外電報導,54歲的羅德(Rod Sommerville)日前在自家後院慘遭蛇吻,被東部擬眼鏡蛇(Eastern brown snakes)咬到手指,當下他非常冷靜,用鏟子打死蛇後,打電話叫救護車。

報導說,羅德從冰箱拿了一罐啤酒,坐下來等救護車到達;過程中,他都沒叫醒在沙發上睡覺的兒子。他表示,如果慌張的話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所以一直保持鎮定。

據了解,羅德送醫後對血清過敏,在加護病房住了4天,經過3周的治療後出院。據悉,東部擬眼鏡蛇(下圖/翻攝ibtimes.co.uk)毒性是陸行蛇類中第二強(僅次於太攀蛇),也是澳洲毒性最強的毒蛇之一,攻擊性旺盛,即使是幼蛇亦具有足夠毒素殺死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