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女性也有「同志雷達」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同真的比較難辨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往有許多研究證明,男同志有所謂的「同志雷達」,可以偵測自己的同類。但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的博士生魯賓(Mollie Ruben)發現,女同性戀也有一樣的能力,並不亞於男同志。

▲女同志跟男性一樣,也有偵測雷達。(示意圖/達志影像)

她集結9名女性進行實驗,其中5人為蕾絲邊,錄製5分鐘的視訊訪談,其中描述她們的想法與情緒等等。接著她讓67名異性戀與43名女同志觀看影片,發現女同志能夠很清楚地辨認對方的性向,而異性戀則較關注於對象的情緒與個性。

魯賓為了防止他人對該實驗的批評,先打了預防針,強調這項實驗於波士頓進行,也許在其他地區結果會不同;另外實驗對象來自交友網站與跨性別(LGBT)網站,受限的來源可能會影響實驗的信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