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愛滋「神器」?埃及軍方「科學奇蹟大躍進」成笑柄

▲埃及軍方日前宣稱研發出可偵測並治療愛滋病的「神器」。(圖/翻拍自英國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軍方日前宣稱研發出可偵測並治療愛滋病的「神器」,但按照現今的科技水準,根本達不到這個目標,外界把埃及軍方當笑柄看,專家更痛批這是該國的「科技醜聞」。

三軍工兵署(Armed Forces Engineering Agency)日前公開3部儀器,其中2部儀器號稱不用抽血,即可偵測患者是否有愛滋、C肝與其他病毒。軍方宣稱這3部儀器是「科學奇蹟大躍進」,並已申請專利。

癌症治療和篩檢中心負責人艾布拉罕(Ibrahim Abdel-Atti)進一步解釋,「在上帝的恩典下我擊敗了愛滋病和C型肝炎」,他大力稱讚軍方研發的設備,認為這是科學上的重大突破。

不過,埃及軍方宣稱的「成就」,以目前的科技水準而言,全世界沒有一個家辦得到,「神器」也成為網友的笑柄。埃及總統科技顧問海吉(Essam Heggy)就批評,軍方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已嚴重傷害埃及科學家與科學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