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功績獎章 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哽咽說再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頒發「功績獎章」給即將卸任的政務委員黃光男與發言人鄭麗文。出席院會後記者會的鄭麗文,轉述完內容,便向台下深深一鞠躬,哽咽地感謝過去1年共事的同事和記者,還說很佩服「公務人員的素質之高」。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7日宣布自己請辭獲准時,神情十分愉悅。(圖/本報資料照)

鄭麗文表示,改組以後才設置的發言人辦公室,需要重新摸索適應,同僚們也都面對沉重地工作壓力,但是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的素質很高,讓她很佩服、也很感謝。江宜樺院會中則頒發「功績獎章」給鄭麗文及黃光男,並表示鄭麗文是一位優秀的發言人,「表達能力、EQ及亮麗的外表,均讓行政院引以為傲」,還高度肯定來自傳播媒體界的鄭麗文,能用親切及民間容易理解的語言傳達複雜的政策。

鄭麗文說,接下來將帶著很大的使命感到媒體經營公共論壇,尤其去年底讀到「唐吉軻德」的主人翁在失去夢想的土地和時代,仍執著勇敢追求理想,讓她深受感動也受到鼓勵。

江宜樺也誇讚另一位獲頒「功績獎章」的政務委員黃光男,強調他是行政院唯一一位藝術家出身,在文化藝術有豐富經驗,又在民間有崇高聲譽的藝文人士。在政院服務期間,不但審議了文化資產、公共電視、博物館法等法案,並完成電影法跨部會協商;教育方面,也完成12年國教政策落實,並推動私校法、學生輔導法及國民教育法等法令修正,貢獻良多。江宜樺說,期盼所有同仁與兩位優秀的閣員保持聯繫,也希望他們繼續幫助及提攜大家,如同好朋友一般,在人生各種階段,共同奮鬥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